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合歡山3停車場收費太低? 引熱議

2024/02/29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三處停車場即將實施停車收費,不分平、假日單日最高三百元,民眾認為太便宜,建議採累進費率或比照清境農場停車場採廿四小時全天計時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則表示,相關費率會在收費實施後定期檢討。

退輔會清境農場管轄二處停車場去年底正式收費,小型車每小時五十元,採廿四小時全天計時收費,收費後不當佔用情形大幅減少,合歡山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也將跟進收費,規劃中巴十三格、汽車一二八格、機車七十二格,原訂三月試營運,但智慧電子化停車設施仍在建置,確切時間未定。

臉書粉絲專頁「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昨天貼出合歡山停車收費費率,平日(週一至週四)每半小時廿五元、假日(週五至週日含例假日)每小時卅元,單日最高三百元,不少網友認為太便宜,建議應採累進費率,或比照清境停車場全天候收費,久停就必需付出更高代價。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合歡山三處停車場收費標準初步規劃如停車場標示牌所示,因目前費率尚未經南投縣政府核准,等核定後會擇期公告營運時間,至於多數民眾認為單日最高收費三百元太便宜,相關費率也會與委外經營業者就營運狀況,定期進行檢討;停車場位於合歡山暗空公園內,燈源規劃也會優先考量減光設計,兼顧行車安全與觀星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