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林仔內三山古廟 竹竿炮開炸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竹竿炮炸神明。(記者葉永騫攝)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竹竿炮炸神明。(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慶祝元宵節,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昨天舉辦迓男孫燈遶境活動,林仔內三山古廟進行傳統竹竿炮炸神明儀式,慈鳳宮則有祈龜、摸壽龜等活動,場面熱鬧。

海豐三山國王廟昨起連續兩天舉辦迓男孫燈遶境,縣長周春米、屏東市長周佳琪等人都到場扶轎參與盛會;林仔內三山古廟則舉行攑老爺文化祭,由信眾準備全新的竹竿製作竹篙炮,神像在炮陣中來回穿梭,稱為「沖炮」,形同過火,類似台東的炸寒單爺,信眾將被鞭炮炸過的竹竿,掛在門楣上避邪,或當成曬衣竿保平安。

屏東市長周佳琪表示,攑老爺文化祭中傳統的竹竿炮是全台僅存的竹篙炮傳統活動,十分有特色,盼能爭取將海豐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林仔內三山古廟河婆客家節慶列為屏東市的文化資產。

屏東市慈鳳宮媽祖廟昨天則安排祈龜、摸平安壽龜、祈福蛋等活動,吸引許多信徒前來,玉皇宮也湧入許多信眾補運、補財庫,祈求天宮大帝賜福,氣氛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