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旁)龍踩街 今晚全新火舞劇

「民俗踩街」昨晚登場,國立體育大學LED龍演出。(記者彭健禮攝)

「民俗踩街」昨晚登場,國立體育大學LED龍演出。(記者彭健禮攝)

2024/02/24 05:30

(火旁)龍之夜 今下午五點起 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昨晚登場,雖今年踩街路線異動,由過去的中正路首次移師到府前路舉辦,距離縮短,但讓表演更加緊湊,廿三個團隊使出渾身解數演出,歡樂氣氛洋溢。最後在縣府前廣場舉行(火旁)龍秀,祥龍在炮陣煙霧中舞動穿梭,有如神龍騰雲駕霧、震撼力十足,也為今晚的「(火旁)龍之夜」暖身。

踩街由5公尺長暴龍打頭陣

今年適逢龍年,踩街開場由藝想台灣劇團帶來的暴龍打頭陣,栩栩如生的五公尺長大暴龍一登場,猶如侏儸紀再現,震撼全場,驚呼聲不斷;接著有四海龍王、白色巨龍演出,再加上國立體育大學LED龍與荷花龍及國立聯合大學舞龍隊,及舞團「群龍戲珠」等穿插其中,展現出嬉遊山城的熱情與魅力。

阿波舞、卡通人偶炒熱氣氛

除了群龍聚會的規劃,踩街也安排日本德島阿波舞、身聲劇場「乘風.破浪」神獸奇幻之旅,及卡通人偶舞團、特技空間的迪士尼經典派對等團隊,又炒熱一波氣氛,小朋友見到熟悉的卡通人物登場,開心地上前與團隊擊掌互動。

此外,國內最具代表性民俗藝陣的中華藝校內門宋江陣,將民俗舞、現代舞及旗舞等特色融合演出,加上在地直排輪團隊的極速迎龍、國標舞競技協會舞蹈表演、苗栗縣衛生局的Cosplay遊行等,讓人目不暇給。

苗栗市公所表示,「(火旁)龍之夜」將於今天下午五點起,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有親子舞龍、霹靂 (火旁)龍供民眾體驗,入夜後「(火旁)龍映像」雙龍文創劇、(火旁)龍依序展開,壓軸則由《即將成真》火舞團,為苗栗 龍廿六週年帶來全新創作「龍王會—火舞劇」,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