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鍋燒麵大賞 前20大票選店家出爐

「高雄鍋燒麵大賞」票選名單出爐,圖為老潮派—鑄鐵鍋燒。(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鍋燒麵大賞」票選名單出爐,圖為老潮派—鑄鐵鍋燒。(高市觀光局提供)

2024/02/2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首度舉辦的「高雄鍋燒麵大賞」,吸引一○三間店家參賽,第一階段票選有近十萬人投票,觀光局昨公布票選前廿家名單,將進入第二階段「美食評審團評分」。

103店家參賽 近10萬人投票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鍋燒麵是高雄在地別具特色的美食,為了將高雄鍋燒麵打造成像日本拉麵般的旅客必吃經典,特別舉辦「二○二四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

首波網路票選活動,兩週累計近十萬人投票,從一○三間店家選出前廿名,分別是:老潮派—鑄鐵鍋燒專門店、咕嘰咕嘰早午餐、佑佑鍋燒麵、濰克早午餐、二番紅鍋燒食事、五分鐘找餐北平創始店、Bang Coffee邦咖啡、香溢黑輪、一品味嚴選海鮮粥、昀鍋燒—岡山總店、百威晚餐宵夜、跳澡鍋燒專賣店、癮食鍋燒麵、天天喫粥.鍋燒、喜洋洋鍋燒麵、見面料理食務所、謙稻sign in、D.K Kitchen選料鍋燒、海饌食堂、金三益楠梓店。

海鮮、麻辣、南洋味 各具特色

票選出爐的人氣店家各有特色,有強調獨特湯頭,包含以新鮮紅蝦熬煮的高湯、古早味的西瓜綿與大骨和鰹魚高湯燴煮、麻奶鍋燒湯底、南洋的叻沙風味,還有懷舊的麻油薑母鍋燒,也有使用新鮮海鮮,主打麻辣、番茄等口味的鍋燒麵,色香味俱全。

評審團將評選10優勝店家

觀光局說明,即日起進入第二階段「美食評審團評分」,邀請米其林名廚、餐飲學者等五人組成評審團,依據「湯頭、麵體、賣相、創意、食安衛生」等項目,評選出五名最佳美味獎、五名最佳賣相獎,共計十家優勝店家,將於三月舉辦成果發表會。

票選進入前廿名的D.K Kitchen選料鍋燒。(高市觀光局提供)

票選進入前廿名的D.K Kitchen選料鍋燒。(高市觀光局提供)

票選入圍的喜洋洋鍋燒麵。(高市觀光局提供)

票選入圍的喜洋洋鍋燒麵。(高市觀光局提供)

金三益楠梓店。(觀光局提供)

金三益楠梓店。(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