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黃色小鴨展期剩5天 已吸738萬人潮

黃色小鴨展出廿四天來已吸引七三八萬人次參觀,市府呼籲把握最後五天展期。(記者李惠洲攝)

黃色小鴨展出廿四天來已吸引七三八萬人次參觀,市府呼籲把握最後五天展期。(記者李惠洲攝)

2024/02/21 05:30

只到25日不延期 市府估整體經濟效益破百億元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雙鴨魅力無法擋,截至前天(二月十九日),廿四天展期已吸引七三八萬人次參觀;高市府觀光局提醒,小鴨展期只到二月廿五日,剩最後五天,不會延期。

國際巨星朝聖 帶動話題

黃色小鴨與「高雄冬日遊樂園」是今年春節網路聲量最夯活動,社群平台被網友各種美照、創意kuso照洗版,不少人二刷、三刷,連國際巨星紅髮艾德(Ed Sheeran)、韓國人氣男團Super Junior成員銀赫也來朝聖。

近5成遊客來自外縣市

根據高市府現場人流監測,黃色小鴨從一月廿七日展出到二月十九日,廿四天展期已吸引七三八萬人次參觀,其中近五成遊客來自外縣市,還有不少從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來的遊客,預估活動整體經濟效益已破百億元。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分析,二○一三年黃色小鴨首度造訪高雄,當時一個月展期吸引三九○萬觀光人次,創造十億元的觀光產值;今年參觀人次可望增加二倍以上,觀光經濟效益更上看十五倍左右。

「高雄好過日」指出,人均消費額的大幅提升,也象徵高雄整體觀光機能的上升,「十年前看到的只有小鴨,十年後看到的是整個高雄!」

旅宿業受惠 春節住房滿

黃色小鴨帶來全國追鴨熱潮,也讓高雄的飯店旅宿業打敗「國旅寒冬」,根據觀光局統計,包括漢來飯店、萬豪酒店、高雄洲際酒店、捷絲旅高雄中正館、翰品酒店、高雄福容飯店、御宿旅館集團等市區飯店旅館,過年期間住房率均達八至九成,有些飯店更賣出接近滿房佳績。

高雄市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素娟表示,黃色小鴨進駐愛河灣以來,大幅提升旅宿業住房率,帶來可觀的經濟產值,為高雄帶來另一波城市行銷高峰。

高市府提醒,不只黃色小鴨展期到二月廿五日,高雄輕軌試營運免費搭乘,也是到廿五日截止,歡迎民眾把握最後五天,搭輕軌到愛河灣看小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