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雙語學校9所 下學年增兩校

興華國小外師Atul與中師協同教學,透過多元方式讓學生不怕開口說英語,不畏懼外國人。(興華國小提供)

興華國小外師Atul與中師協同教學,透過多元方式讓學生不怕開口說英語,不畏懼外國人。(興華國小提供)

2024/02/1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教育處昨天指出,雲林國小、雲林國中將於一一三學年度起成為雙語學校,兩校各增聘兩名外籍教師,在各領域中融入英語教學,把英語生活化,提升學生英語說、讀能力。

雲林國小、雲林國中 各聘兩外師

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雲縣府在雲林國小、水燦林國小、東仁國中成立英語村,並從二○一九年開始推動雙語教育計畫,由縣府自籌經費在六大學區中成立雙語學校,目前全縣有九所雙語學校,包括古坑國民中小學、水燦林國小、水林國中、土庫國中、土庫國小、斗六國中、鎮東國小、虎尾東仁國中、虎尾國小。

教育處表示,雙語學校的英文課時間與一般學校一樣,但會按班級數、外師授課時數計算,由教育處聘請外籍教師配置在雙語學校,與校內教師一起備課,在其他藝術、體育、科學等領域課程中融入英語教育,增加學生使用英語的機會。

除英文課 在各領域融入英語教育

教育處說,目前全縣九所雙語學校聘請廿七名外師,每所約有二至三名,未來雲林國中、雲林國小兩校將分別增聘二名外師加入。

教育處指出,因應行政院二○三○雙語國家政策,為強化學生在生活中應用英語的能力,教育部針對中小學英語教學著重在教學活化及生活化,還有善用科技普及個別化學習,除雙語學校聘任外師,配合教育部的計畫縣內這幾年在教育部專案補助聘任八十六名外師進駐校園,與本國教師協同教學,讓學生能習慣聽、說英語,把英語生活化。

而偏鄉的興華國小為提升學生生活英語能力,寫計畫爭取補助引進外師、推動英語日,並為教師增能,來自印度的外師Atul除了英語課教學生基本聽說英文,也會透過體驗、運動、玩遊戲、玩科學,還帶孩子認識印度民俗、印度料理等多元方式學英語,讓孩子不害怕開口說英語,面對外國人也不畏懼,打下英語口語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