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進香報名 首日近2萬人

拱天宮於昨日起受理報名,排隊人潮由香客大樓一路延伸到外圍堤防道路。 (民眾提供)

拱天宮於昨日起受理報名,排隊人潮由香客大樓一路延伸到外圍堤防道路。 (民眾提供)

2024/02/17 05:30

3月18日展開九天行程 南下北港朝天宮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年南下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已擇定三月十八日登轎出發,展開九天行程。昨日起受理報名,排隊人潮由香客大樓一路延伸到外圍堤防道路,盛況踴躍,首名報名者陳先生更一口氣替親朋好友共計九百一十四人報名,昨首日近二萬人報名。

陳先生是苗栗在地人,他從大年初三早上開始排隊,與友人蘇先生輪流守候,拱天宮於昨天上午八點開始受理報名,兩人一口氣替九百一十四位親朋好友報名,拿到「天字第一號」編號的臂章時,開心不已。

信眾初三排隊 拿到第一號臂章

昨天受理報名首日,雖是上班日,仍吸引大批信眾前往,由拱天宮香客大樓一路延伸到外圍堤防道路,排隊人龍逾一百公尺,但排隊信眾井然有序,有一位信眾帶了七十多萬現金,一口氣替一千零三人完成報名,是首日最大宗。

白沙屯媽祖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的隨香信徒人數年年創紀錄,二○二一年七萬八千六百七十二人、二○二二年達到九萬九百二十八人;去年報名人數更增至十一萬三千六百二十一人,再創新高。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因去年報名數超過十一萬人,超乎廟方的預期,以致較晚報名的信徒沒有進香背心可供應;今年廟方將背心增加至十三萬五千八百套、帽子更準備十四萬五千頂,如因報名數超出無法供應進香服,廟方將減收報名費。

廟方提醒只採現場報名 勿受騙

陳春發表示,今年報名日期從二月十六日到三月十四日,想隨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者,可依自身方便前往報名。不過也提醒民眾,白沙屯媽祖進香都採現場報名,廟方並無提供網路報名,請民眾注意,避免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