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就醫拿藥 可查健保快易通

春節期間不少醫療院所未開診,民眾若有就醫需求記得先查詢。(記者林惠琴攝)

春節期間不少醫療院所未開診,民眾若有就醫需求記得先查詢。(記者林惠琴攝)

2024/02/0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過年生病掃興,也擔心醫院休診就醫不便。健保署統計,昨天小年夜仍有超過八千家醫療院所開診,今天除夕也有一千家出頭,但已進入開診低點,尤其初二僅三百多家最低,但藥局每日都有上千家營業。

健保署統計,今年春節連假期間,四六七家醫院開診低點為除夕至初二僅十八%、十九%,不到九十家,但初三上升至廿三%共一○七家,初四、初五更增至四十二%、五十八%,分別有一九七、二七一家。

在診所方面,兩萬一五七七家開診率,在除夕至初三期間不到五%,降至一千家以下,初四為七%略升至一五五一家,初五廿二%有四六八七家開門。

健保署醫管組專委賴彥壯表示,除夕至初二沒開的診所主要集中在偏鄉或山地離島,但有「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IDS計畫)」,春節仍持續巡迴醫療服務,不會因為診所沒開就造成民眾無法就醫。

也可打免付費專線查詢

賴彥壯也提醒,春節期間,民眾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入「醫療查詢/就醫院所查詢」輸入關鍵字,地圖將會呈現所在地附近的特約醫療院所或藥局;或點選「進階查詢」,勾選服務時段及其他篩選條件,尋找符合需求的院所及藥局。此外,萬一手邊無手機、電腦,也可利用廿四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八○○︱○三○五九八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