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遊憩區開發 疑砍樹、擅鋪水泥路

埔里一新里台牛坑溪上游遭里民質疑大規模開發,硬砍樹開路。
(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一新里台牛坑溪上游遭里民質疑大規模開發,硬砍樹開路。 (記者佟振國攝)

2024/02/0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一新里等周邊民眾強烈反對埔里農莊公司的遊憩區開發案,副議長潘一全昨邀縣府農業處等相關單位現勘,發現已有大片土地被開闢為施工道路,林木也遭砍伐,對比空照圖明顯裸露,居民看了痛心又憂心,潘一全等人要求縣府根據業者提報開發計畫及土地定位進行查處,一旦有違法開發行為,即依水土保持法開罰並令停工。

埔里農莊公司的一新遊憩用地開發案,當地居民擔心恐影響農業灌溉,衝擊下游茭白筍產業及台灣白魚復育,堅決反對,副議長潘一全等在地議員,昨天邀縣府農業處等相關單位,前往遭里民質疑是大規模開發區會勘,一新里長林宥岑指出,原本完好山林已被開出一條大路,並鋪設三條水泥路,比對前後空照圖即可發現有土地已明顯裸露,對於業者「不輕易砍樹」的說法完全無法相信。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曾銀位強調,會將現勘狀況與業者申請計畫詳細比對,若有違法就開罰並令其停工。

埔里農莊則回應,昨天現勘區域多已超出申請案範圍,至於現場鋪設水泥路段有申請上的疏失,將密切與縣府配合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