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租金補貼 屏縣近萬戶通過

2024/02/07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已於二月二日入帳,依申請人身分與租屋縣市別區分,屏東縣提供每戶每月兩千元至三千六百元不等的租金補貼,四類對象再享額外加碼,累計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共一萬三千一百二十三戶申請,經屏東縣政府加派人力審查,截至本月經中央複核通過近一萬戶,民眾可查詢是否入帳。

縣府說,承租屏縣符合資格者每戶每月最高級距三千六百元,以育有三名未成年子女租屋家庭為例,加碼後可領補助六千四百八十元,單身、新婚、育兒家庭、弱勢等四類人再額外加碼,扶養未成年子女越多,加碼越多。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一一二至一一三年度租金補助對象擴大到十八歲以上的租屋族群,受理期限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止,可至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網站線上申請、郵寄申請資料或親洽屏東縣政府城鄉規劃科協助辦理,審核通過後補助款陸續入帳。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縣去年申請案件量較前年增加近兩倍,縣府加派人力審查,屏東縣已核定近萬戶,審查完成率約達八十%,尚未申請民眾依然可提申請。

縣府指出,已申請民眾可查詢是否入帳,並留意「行政院發」字樣,尚未收到結果通知的民眾也無須擔憂,申請案件縣府儘速審查中,提出申請後需要約三個月的審查時間,審核通過後就會開始排定撥款,在申請網頁也可即時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