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年貨大街 「禁菸示範區」跳票

迪化街年貨大街「禁菸示範區」政策今年趕不及上路,衛生局以發簡訊方式勸導。(記者甘孟霖攝)

迪化街年貨大街「禁菸示範區」政策今年趕不及上路,衛生局以發簡訊方式勸導。(記者甘孟霖攝)

2024/02/07 05:30

衛生局指公告時程來不及 將透過簡訊及設告示牌宣導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出席迪化街年貨大街活動,回應外界批評年貨大街「菸味比年味先到」時表示,責成相關單位將年貨大街規劃為「禁菸示範區」,被廣為報導,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公告時程來不及,無法上路,將透過簡訊發送及商業處在現場設置禁菸告示牌的方式宣導。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陳仕哲說,趕不及今年實施有點可惜,但配套完善後再上路,實施會比較順利。

商圈總幹事︰配套完善後再上路

蔣萬安一月廿八日到迪化街年貨大街發放發財金,對有人抱怨年貨大街菸味比年味重,希望把年貨大街變禁菸區,蔣萬安表示會責成衛生局、產業發展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討論,希望能在今年讓迪化年貨大街變成禁菸場域。

衛生局︰須與自治會、商家達共識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雪蘭表示,根據《菸害防制法》規定,禁菸場所包括學校、圖書館、醫療機構、政府機關及大眾運輸工具,迪化年貨大街屬商圈,不在禁菸規範內;且設置吸菸區須在會勘確定實施範圍後,主管單位提出相關配套到位,並與當地自治會、商家達共識,才能做相關公告,公告七天才能實施。今年礙於時程趕不及,先於二月三日至八日發送七萬封簡訊勸導。

商業處商業輔導科長翁誌麟說,今年先與商圈溝通,要求攤商不得在騎樓或攤位前抽菸,商圈也透過廣播定時宣傳,並派巡守隊走動式宣傳禁菸。年後再舉辦商圈策進會議,邀集各商圈、相關局處討論,並請衛生局研議禁菸相關規範。他也坦承,各商圈有不同場域規範,未必每個商圈都會支持全面禁菸。

陳仕哲說,禁菸示範區能對商圈形象加分,樂觀其成;趕不及今年實施有點可惜,但迪化年貨大街每年都在進步與調整,不急於一時,等相關配套都準備完善後再上路,實施也會比較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