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鯧貴又缺貨 改吃金鯧一樣吉祥

養殖金鯧每公斤不到三百元,一樣有「五世其昌」意涵。
(記者蔡宗勳攝)

養殖金鯧每公斤不到三百元,一樣有「五世其昌」意涵。 (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0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農曆春節前夕,嘉義縣東石魚市場昨天湧入不少採買魚貨人潮,珍貴魚蝦漲約兩成,例如大草蝦、大白鯧一公斤兩千元供不應求;「魚市達人」吳純裕建議民眾要省荷包,也能吃得美味又吉祥。例如養殖金鯧每公斤不到三百元,與白鯧一樣帶有「昌盛、昌隆」美意,當令劍蝦一公斤視規格大小只要三百至六百元,都是除夕團圓飯餐桌很好的替代選擇。

東石魚市場盤商許貿捷說,農曆年前炙手可熱的蝦類有大草蝦、明蝦等。四尾一公斤重的大草蝦每公斤兩千元,一尾要價五百元,價格高昂,數量稀少還是很搶手;明蝦八尾一公斤規格者每公斤一千五百元,由於是年夜飯餐桌嬌點,供不應求;十五尾一公斤重的大白蝦與二十多尾一公斤規格的紅蝦,每公斤也都要九百多元。

許貿捷說,午仔魚有「五世其昌」美意,若要省荷包,可考慮購買便宜好吃的養殖午仔魚,一公斤重規格白鯧缺貨有行無市,六百公克級每公斤逾兩千元,數量寥寥無幾,三、四百公克級每公斤叫價一千四百至一千六百元。

吳純裕指出,養殖金鯧一尾六百公克級每公斤二百五十至三百元,等於一台斤不到兩百元,便宜好吃;若要吃野生魚類,黑鯛是好選擇,四百至六百公克規格者每公斤三百五十至六百元,一台斤重的黑鯛每尾只要三百六十元,上桌好看又好吃。

東石魚市場魚蝦供應整體算充裕,價格未因年節將屆明顯漲價,只有大白鯧和大草蝦因數量稀少而炙手可熱,漲價約兩成,與往年一樣,愈近年關價格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