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抽檢 新北36件水產都合格

2024/02/04 05:3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快到了,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近日到各產地,加強抽驗未上市水產品,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底,總計抽驗卅六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新北市漁業處處長簡明雄表示,將持續抽驗未上市水產品。

簡明雄說明,新北市政府每年針對轄內養殖生產水產品進行上市前抽驗工作,平均每月抽驗十件,並按養殖生物放養時間及產期,訪查、抽驗並向養殖戶宣導安全用藥觀念。

簡明雄指出,漁業處在年前針對轄內養殖的貢寮鮑、鱒魚、鱸魚及鱘龍魚等水產品,增加查驗數,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底共抽驗卅六件,包含十一件陸上魚塭及廿五件沿海養殖,進行藥物殘留及重金屬殘留分析,查驗結果全數合格。

簡明雄強調,抽驗不合格的養殖戶,市府會立即依消費者保護法至養殖現場進行移動管制,並按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定,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管制期間其養殖水產品不得販售上市,經複驗合格後才會解除管制,提醒養殖戶務必遵守「動物用藥品使用準則─水產動物用藥品使用規範」相關規定,合理用藥並遵守停藥期限制。

簡明雄表示,農曆春節期間恰逢新北貢寮鮑盛產期,鮮嫩肥美的貢寮鮑是採買年貨的優質選項,市府會持續從源頭進行控管,在第一線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歡迎民眾多多選購新北優質水產品,詳情請見新北市漁業處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