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7億 雲林溪水環境景觀工程啟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後排左四)昨天出席斗六市雲林溪水環境景觀工程啟用,他說整治後大家發現原來一座城市有溪流、水岸是多麼美。(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後排左四)昨天出席斗六市雲林溪水環境景觀工程啟用,他說整治後大家發現原來一座城市有溪流、水岸是多麼美。(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04 05:30

打造民眾休憩、運動場所 鄭文燦讚賞治理成果 允諾支持後續光環境等工程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經過多年整治,並斥資一億七千萬元辦理的斗六市雲林溪水環境景觀工程昨天啟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讚賞治理成果,並允諾後續的灌溉、光環境等工程政院會全力支持;縣府水利處指出,經過溝通與協調整合兩岸腹地,打造約三公里長的水岸景觀步道,增加約一公頃半的綠地面積,完工後每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休憩、運動,另縣府還針對雲林溪生態、歷史、人文開發一實境解謎的APP,遊客可下載走讀雲林溪。

從污水淨化到景觀改善 投入10.8億

雲林溪貫穿斗六市區,在中央、地方合力下,從二○一六年進行掀蓋工程,從大學路上游段至斗六資源回收中心的上中下游段的污水截流、礫間淨化工程及上中下游段整體景觀工程改善,總計約十億八千多萬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溪整治感謝歷屆縣長、縣府團隊及中央的協助才能有現今成果,三公里的水岸景觀步道,沿線還設置了生態島、低矮堰及多孔隙空間等設施,營造生態棲地,同時還串聯斗六市區內十五個生活節點,提供市民一條可供休閒生活及生態豐富的生命之河。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掀蓋、整理及景觀工程完工後,雲林溪成了斗六市充滿生命力的綠色長廊,每天晨昏都有許多市民前往散步、運動,接下來的灌溉等問題,希望相關單位也協助解決。

增3公里水岸步道、1.5公頃綠地

鄭文燦指出,雲林溪有雲林、斗六人的感情,有歷史、人文、記憶,雲林溪整治計畫是斗六歷史上的大事,經過此次改造後,大家會發現原來一個城市有溪流、水岸是這麼令人讚嘆,未來雲林溪將成為環境教育場域,也是民眾休閒遊憩的重要場所,雲林溪掀蓋治理是雲林縣民眾找回自己成長故鄉感情及感到光榮的一項建設,政院也會支持後續的改造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