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鐵八翁線二度復駛 假日僅7班次

2024/02/04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糖台南柳營八翁線觀光五分車因二○一八年普悠瑪號出軌事件後,交通部要求糖鐵安全,八翁線在二○二○年停駛檢修,二○二二年先復駛新營站,昨八翁線二度復駛,風光啟航,但只開到柳營區人和里火燒店站,適逢假日,一天只有七個班次,每班次只能搭載卅人,引起搶搭熱潮,搭不到的遊客抱怨。

台糖台南區處園區鐵道課課長葉清文表示,目前以勝利號客車行駛八翁線火燒店站,假日七班,將評估改以柴油引擎機關車搭多節車廂提高運量。

受限五分車司機人力調度,八翁線新營糖廠中興站到火燒店,只在假日行駛,而中興站到新營火車站在假日一天二班,平日只供團體預約。

二○○三年復駛的八翁線觀光五分車,昨天二度復駛,風光啟航,雖然只能復駛到火燒店站,仍引起搶搭,但因運能不足應付搭車人數,遊客反應要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