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去年促參僅3億 六都吊車尾

去年六都促參成果

去年六都促參成果

2024/02/04 05:30

張善政︰促參僅招商一部分 去年招商金額達1709億 較前年增加2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日前公布廿二縣市促參成績,桃園市僅三億元,敬陪六都末座,對此,市長張善政昨受訪表示,促參只是招商的一部分,請勿以偏概全,其實桃市去年招商金額達一七○九億元,較前年增加兩成,成績亮眼。

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熊勇智說,市府去年招商六十九案,包含優比速、千倍康、宏大拉鍊、台灣新吉美碩、國泰人壽、宜家家居、台灣大昌華嘉等,投資金額計約一七○九億七二○○萬元。

市府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市府去年簽約「蘆竹區銀髮長照園區BOT+ROT案」等四件促參案,引進民間投資金額三億元,刻正推動「保障掩埋場機械分選廠興設計畫」、「桃園市ESG創新園區ROT案」,均已列為今年度重大招商案,顯示桃市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公共建設,引進企業經營活力,提升公共服務水準。

市府︰促參需長期研議

歐美鐶說,重大投資促參案件需長期研議規劃,辦理前置作業包含預評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公告招商等階段,需歷時一年以上,大型促參需要長時間洽談,且牽涉相關公共建設標的是否符合企業需求,較為複雜,哪一年度能水到渠成並不一定,例如「蘆竹區銀髮長照園區BOT+ROT案」,早在二○二○年五月就做可行性評估,到去年才完成簽約,前後花了三年時間。

前年促參103億 六都最高

歐美鐶表示,桃園市前年促參金額一○三億元是六都最高,同年台北市僅二億元,從前年的數據就能看出促參特殊性,單一年度數據不能完整呈現各縣市的促參面貌。

此外,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也是市府提供用地給中央部會辦理促參案件,雖未計入桃市招商成績,但有引進民間機構投資及中央部會資源,以帶動桃市公共建設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