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點亮「金祥龍」 落羽松掛彩燈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即日起夜間亮燈,透過五彩燈光增添年味。(三星鄉公所提供)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即日起夜間亮燈,透過五彩燈光增添年味。(三星鄉公所提供)

2024/02/02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金祥龍裝置藝術及二處落羽松秘境,即日起到二十五日每天傍晚五點半到晚上十點亮燈,透過五彩燈光增添年味。

三星鄉公所設在三星中油加油站旁的金祥龍裝置藝術,是地方迎接金龍年主角,設計成祥龍纏繞蟠龍柱造型,連同基座有六公尺高,象徵招財進寶、迎春吉祥;園區另有長二十公尺、高六公尺的龍年吉祥燈牆,發想自稻田意象,用十萬個LED打造擬真黃金稻穗燈飾,呈現稻浪搖曳及豐收景象。

此外,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破布烏堤防落羽松新秘境均增設LED燈飾,運用紅、藍、綠、紫燈光,帶來不同視覺效果,宛如夜間發光的霓虹,在五彩燈光照射下,一排排的落羽松彷彿變成奇幻森林,再搭配鳥鳴、流水音效,襯托出特殊氛圍。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種植近二百株落羽松,一年四季有不同風情。破布烏堤防落羽松新秘境整齊排列,勾勒出數大便是美意境,兩處各有不同景致,夜間亮燈期間可望吸引眾多遊客到此朝聖。

鄉長李志鏞說,三星鄉擁有名聞遐邇的三星蔥、休閒農場、人氣餐廳、特色民宿、分洪堰、天送埤及長埤湖等風景區,過年期間,歡迎大家到三星走春賞燈,體驗悠閒的農村生活步調。

三星鄉金祥龍裝置藝術設計成祥龍纏繞蟠龍柱造型。(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金祥龍裝置藝術設計成祥龍纏繞蟠龍柱造型。(三星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