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丁粄節客庄便當 台鐵4站今開賣

台鐵首次與新丁粄節合推「台中客庄鐵路便當」,今起開賣,每日限量百個。
(記者歐素美攝)

台鐵首次與新丁粄節合推「台中客庄鐵路便當」,今起開賣,每日限量百個。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0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新丁粄節將於二月廿四日、廿五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台中市客委會表示,今年新丁粄節除延續往年,將展示及分食一百廿台斤重的龜粄及桃粄,並有踩街、晚會、美食街及公益的捐血活動,最特別的是,今年首次與台鐵公司合作推出「台中客庄鐵路便當」,今天(二月一日)起在台中等四站開賣,每天限量一百個。

台中市客委會昨舉行「東勢新丁粄節」記者會,主委江俊龍表示,一百廿台斤的龜粄及桃粄,象徵性別平等,除供民眾參觀,兩天的晚上六點會切食與民眾分享,去年有求子及求文昌活動,成功添了六名新生兒,今年則籌辦古婚禮,經遴選六對新人,將穿著客家傳統服飾,以傳統客家婚禮方式參與踩街遊行。

另與台鐵合作限量版「台中客庄鐵路便當」,菜色以台中山城食材為主,包括石岡筍干爌肉、客家小炒、梅乾菜燒苦瓜、梨山高麗菜、玉米筍炒香菇及東勢橘子乾等,今起至二月廿九日,在台鐵台中、新烏日、新竹、彰化等四站販售。

東勢新丁粄節將於二月廿四、廿五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新丁粄節將於二月廿四、廿五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