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音樂班 近5年都未招滿

2024/01/31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中音樂班無預警停招,經家長請命才獲續招,凸顯藝術才能班招生嚴峻,尤其是音樂班近五年總報名人數都遠低於應收人數,各校音樂班面臨無法招滿的困境。

去年國小應收104人 僅80人報名

教育局表示,依教育部規定,藝才班自一一三學年度起,國中、小每班招生人數為廿六人,去年國小音樂班應收人數一○四名,僅八十人報名,最後報到四十九人;國中音樂班應收人數一八九人,有一一八人報名,最後報到一○九人。

主副修雙樂器 家長開銷大

教育局分析,鑑於音樂班學生必須主、副修雙樂器,家長開銷比較大,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先面臨招生不足的情形,市府補助學校外聘教師鐘點費並發展學校特色,也鼓勵學校辦理寒暑假藝術才能潛能營,今年度補助額度由每隊三萬元增至四萬元,希望藉此讓有興趣加入藝才班的孩子提早接觸學校學習活動,刺激報考藝才班意願,也將請招生學校積極辦理招生說明會。

市議員黃婉如過去曾針對藝才班招生人數下滑,要求教育局檢討相關政策,她說,女兒是新明國中音樂班畢業,當年音樂班大約一八○人報名只錄取卅人,如今面臨停招,令人不勝唏噓,相較美術班、舞蹈班招生狀況尚可,音樂班花費高且台灣就業市場小,影響學生就讀意願及招生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