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污水下水道接管 1795戶完工

楊梅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都已加強民宅後巷環境美化。(桃園市府提供)

楊梅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都已加強民宅後巷環境美化。(桃園市府提供)

2024/01/25 05:30

水務局推動三免費、兩補助 將民宅後巷環境美化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分四期辦理楊梅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第一期2-1標的楊梅里、大同里、中山里等工程,接管戶數一七九五戶,近日完工,水務局同步推動「三免費、兩補助」政策,將周邊民宅後巷環境美化,兼顧污水排放效能與市容品質,推動桃市成為健康優質的城市。

明年將完成1.3萬戶接管

水務局污水企劃工程科長蘇鴻昨說,水務局規劃以四期進度,完成楊梅區約四萬八千戶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二○一○年起推動第一期工程,目前大平街、新農街、自立街周邊正在施工,呼籲車輛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應減速,並依道路標誌與管制人員交通指揮慢行,包括近日完成的第一期2-1標工程在內,明年將能完成一萬三一二九戶的接管工程,全市用戶接管率提高達廿七‧三五%,第二期已提報計畫爭取營建署補助中。

蘇鴻說,污水下水道工程是桃園市重大公共工程之一,能有效改善環境衛生,並提升民眾生活品質,近年楊梅區人口發展迅速,污水管網布設不足,致無法讓污水接管,部分管網施工區的道路寬度狹窄,且道路下方各種管線密布、年代久遠,導致地下圖資不確定性高,讓污工程難度增高,水務局為此聯繫相關管線單位,協調管線遷移事宜,也會在工程前安排試挖作業,以利加速推動工程。

他表示,水務局推出「三免費、兩補助」政策,包括免費接管、免費界址釐清、免費後巷美化,以及污水改管補助、雨污分流改管補助,希望提高民眾配合污水下水道工程的意願,共同讓桃市成為有美麗河川水域環境的現代化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