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板山山櫻報到 龍潭近郊粉爆

龍潭山區中原路旁山櫻花整排粉爆,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山區中原路旁山櫻花整排粉爆,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2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氣候有些異常,打亂復興區角板山梅花花期,原本看似已近尾聲的梅花,在入冬最強寒流過境前,部分梅樹又盛開雪白梅花,而角板山行館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和北橫公路沿線山櫻花目前也接力盛開,因寒風中夾帶細雨不斷,園區內可見滿地的楓紅落葉,相當浪漫;龍潭山區中原路旁也有大片粉爆的山櫻花,美不勝收,民眾不用上山就可賞櫻。

北橫沿線 山櫻接力盛開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今年山櫻花花期提前報到,目前依海拔高度不同,山櫻花已盛開六至八成,不過,拉拉山區居大宗的吉野櫻、富士櫻、千島櫻等花種,往年多在二月下旬逐漸盛開,風管處正密切注意花況,預計在三月初舉辦探索北橫春季自行車活動。

廖育儀說,今年探索北橫春季自行車活動,除有往年叫好又叫座的櫻花勇士挑戰,也將增加里程數較少的休閒自行車組以擴大參與人數,促進觀光效益。

角板山梅花 約剩2成

另外,角板山的梅花由於這兩天夜間下雨,將不少花瓣打落,目前開花約剩二成,風管處估計這幾天是最後的賞花期,而角板山行館園區內的廿餘株山櫻花,近日陸續綻放,預計賞花期至二月上旬,此時暢遊角板山送「梅」迎「櫻」,正是時候。

除了沿途欣賞櫻花美景,北橫沿線的羅浮泰雅故事公園,園區設置羅浮溫泉湯池、泡腳池,泉質為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鐵等礦物質成分,來此可邊享受美人湯邊欣賞山景雲海,堪稱是冬遊北橫的最大享受。

寒流報到,復興角板山公園迎來山櫻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寒流報到,復興角板山公園迎來山櫻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