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作物寒害 先拍照災損、標示地點

強烈冷氣團來襲,桃園復興山區桶柑類正值採收期,預估山區有機會下雪,果農忙搶收。
(記者李容萍攝)

強烈冷氣團來襲,桃園復興山區桶柑類正值採收期,預估山區有機會下雪,果農忙搶收。 (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23 05:30

拉拉山若降雪 管制車輛進入 復興區三光、高義國小附設幼兒園23、24日停課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央氣象署對十一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寒流預計影響至廿八日,市府昨啟動寒害應變機制,農業局動員視察各農漁畜牧場域防寒措施,若發生農損情形,農友可先行拍攝災損照片,標示田區坐落地段地號,向區公所提出申請;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提醒遊客,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旦降雪,即管制車輛進入,只能徒步進入園區;市府教育局已授權各校校長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是否停課,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已提出附設幼兒園廿三、廿四日停課。

觀旅局指出,包括上巴陵中心路沿線各民宿與農場、海拔一千七百到二千一百卅公尺的塔曼山登山口到塔曼山、海拔一千六百公尺以上的拉拉山巨木區、海拔一千三百一十四公尺的巴陵鐵塔等地,都是可能降雪的熱點;考量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園區的林道狹小,一旦降雪就會於入口管制站管制車輛進入,也請遊客上山應穿著足夠保暖禦寒衣物和裝備,若開車上山也應備妥雪鏈並隨時注意路況,也要避免露宿車上或於山區過夜。

上巴陵停車場 即時影像追雪

觀旅局在上巴陵停車場安裝全新的4K高解析即時影像設備,昨日啟用,是觀旅局第十六支即時影像,可為民眾帶來線上追雪的體驗。

復興柑橘成熟期 農民忙採收

時值復興柑橘果實成熟期,農業局局長陳冠義昨前往復興區各農園關心柑橘採收情形,也出席復興區公所寒害整備會議,也到各地了解蔬菜栽植、育苗是否確實保溫。

桃園、中壢區 市府設避寒所

社會局昨起接連三天於桃園區老人會館、中壢區松鶴會館成立避寒所,提供街友短期住宿、熱水盥洗、避寒物資等,社會局社工也會提供街友睡袋等避寒物資;另南、北區遊民外展服務中心也各提供廿五床短期住宿避寒服務。

桃園市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於寒流來襲時,昨捐出市價約八十萬元電陶爐五百台,將透過安家實物銀行媒合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