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金」 可行性報告下週審

2024/01/23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籍立法委員蔡適應即將卸任,他仍關心台六十二線延伸到新北市萬里區、金山區的規劃案,昨天邀請交通部公路局長陳文瑞及相關單位了解進度;蔡適應說,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的可行性期末報告,國發會將於下週最終審議,再報行政院核定,期待這條道路早日建設。

公路局簡報指出,目前規劃兩個方案,第一是中央先推動瑪東系統至萬里區景美路,建構萬里交流道,路線總長約四.九公里,道路採雙向四車道,總經費初估約二四○億元。

第二是直接推動由瑪東系統至金山外環道,路線總長十二.一公里,道路採雙向四車道,總經費初估五二五億元。

蔡適應表示,基金公路每逢例假日就壅塞,推動台六十二線延伸至萬里及金山區是地方民意期待的交通改善方案,不論採取哪個方案,都接近水質水源保護區,他提醒公路局務必繞開水質水源保護區,減少對環境及水源的衝擊,環境影響評估才能順利通過。

蔡適應也要求公路局增設國道三號的南下系統交流道,避免大量車潮堵在七堵瑪東系統變換路線。對此,公路局允諾納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