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甲落羽松轉紅 花海、裝置藝術迎賓

台南六甲落羽松林,有不同層次的顏色。(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六甲落羽松林,有不同層次的顏色。(記者楊金城攝)

2024/01/21 05:30

新推出六甲埤塘周邊步道地圖 方便遊客順路逛逛鄰近特色景點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二○二四台南六甲落羽松季昨天開幕,搭配花海、裝置藝術的冬日美景迎接各地遊客,非常熱鬧,展期串聯農曆春節至二月底。

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立委賴惠員、陳亭妃等人為落羽松季開幕,落羽松市集並匯聚六甲的農產、美食小吃、文創吸引遊客。

展期串聯農曆春節至二月底

黃偉哲表示,六甲落羽松林美景遠近馳名,市府、六甲公所用心舉辦,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尤其公所新推出六甲埤塘周邊步道地圖,方便遊客到六甲也可順路逛逛鄰近如林鳳營車站、赤山龍湖巖等特色景點,目前台南四○○系列活動陸續登場,還有二○二四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等大型活動,保證遊客來台南玩得盡興。

六甲落羽松林有二千多棵落羽松,分布在國家級濕地六甲菁埔埤、林鳳營牧場周邊,就在台一線旁,不但是全國知名落羽松景點,去年更獲得網路聲量第一名。

位台一線旁 網路聲量第一名

六甲區長陳啓榮說,入冬後,六甲落羽松葉片就漸漸變成嫣紅色,公所在周邊栽種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花海景觀二.五公頃,營造出歡慶喜樂的氛圍。

此外,落羽松林也有六甲稻子哥、火鶴妹、小松哥哥、小羽姐姐、童趣小虎、火鶴寶瓶、鯛魚弟弟與蜜蜂妹妹的公仔裝置藝術,以藝術行銷六甲特色產業。

落羽松美食文創市集由林鳳營社區協辦,設有落羽松臨時停車場供遊客停車一百元,可抵消費卅元,也有臨時公廁。

假日增臨時站 搭黃1線公車直抵

落羽松季期間,台一線六甲菁埔段南下路肩全禁止停車,北上路肩設機車停放區、行人徒步區,可供停車也不多,另台南市道一七四線林鳳營陸橋下有停車場,台一線南向六甲農會倉庫廣場只有在春節連假開放停車,麻豆分局在假日派員警疏導周邊交通。

台南市交通局並協調黃1線公車在二月廿八日前,假日在菁埔段台一線增設落羽松臨時站、菁埔埤臨時站,從新營轉運站出發、經新營站、林鳳營車站到落羽松增開共十六班次,提供民眾搭車直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