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產10萬噸 台南海水淡化廠2月招標

2024/01/20 05:3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位在將軍青鯤鯓的台南海水淡化廠,第一期工程斥資一六○億元,日產十萬噸水,將在二月底上網招標,力拚二○二八年供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說,將擇期舉辦地方說明會,降低地方疑慮。

台南海淡廠位在青鯤鯓鹽埕,預定地面積十七公頃(含約五.一公頃綠地),行政院去年四月核定工程計畫。

青鯤鯓海水淡化廠計畫在七年多前首度提出時,遭到地方反對,漁民擔心海洋環境遭到破壞,影響漁撈,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和台南市水利局前年以來持續與青鯤鯓民眾、漁業團體溝通說明,反彈聲浪有所疏緩。

南區水資源分署說,台南海淡廠規劃日產水量廿萬噸,分兩期興建,第一期取排水工程、海水淡化廠工程、輸配水工程(至佳里區自來水受水池),產水量每日十萬噸,工程核定經費一六○億元,預計二○二八年營運供水;後續再推第二期興建工程。

市府水利局說,台南市去年才度過乾旱艱難期,因應氣候變遷,為滿足各產業用水需求,水情應超前部署。

南區水資源分署說,台南海淡廠的取、排水管線沿既有道路埋設,取水口離岸○.九公里,排放口分別離岸一.五公里、二公里,排放的鹵水在世界各國運轉的海淡廠實例對海洋環境影響不大,興建台南海淡廠可提升供水韌性。

南區水資源分署強調,未來也會提出漁業補償方案,在地方說明會中與民眾溝通,化解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