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地卡關 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沒動靜

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及聯外道路堤南路拓寬,卡在國有地三七五租約問題,動彈不得。(記者歐素美攝)

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及聯外道路堤南路拓寬,卡在國有地三七五租約問題,動彈不得。(記者歐素美攝)

2024/01/17 05:30

經發局表示因國有地承租戶要求補償金太高 2026年無法如期完工招商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洲工業區二期聯外道路堤南路拓寬,市府趕在前年十月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前動工,只完成一期二四○公尺,二期至今未有動靜,市議員周永鴻質疑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用地取得至今沒有著落,聯外道路拓寬提前動工,只是為了選舉;經發局表示,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含聯外道路工程)的國有地部分,國有財產署不同意分批讓售,加上三七五減租承租戶要求補償太高,致整個開發案卡住,將無法如期在二○二六年完工招商。

聯外道堤南路拓寬 僅完成240公尺

豐洲工業區二期聯外道路工程,將堤南路從八公尺拓寬至廿公尺,銜接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引道,全長一七二七公尺,總經費四億六千多萬元,中央補助約七成,市府於二○二二年十月動工,拓寬完成二四○公尺,二期工程至今未動工,議員周永鴻表示,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用地至今尚未取得,市府也未編列預算,道路拓寬沒意義,是為了選舉才提前動工。

經發局表示,豐洲工業區二期約十七公頃為市有地,其餘為國有地,在市有地部分,市府配合二○一八年花博即停止租約、收回土地,堤南路一期拓寬為市有地,因此順利動工及完工,至於國有地部分,因有約八十戶三七五減租的承租戶,市府原規劃先以無租約問題的國有地啟動開發,預計去年完成預算編列程序、今年辦理公共設施工程發包及施工、明年公告招商、二○二六年招商簽約及公共設施完工驗收。

承租戶要求市價徵收 將持續溝通

經發局表示,因承租戶要求以市價徵收,但土地是國有,市府只能依法補償,國產署也不同意分批讓售土地,使得目前豐洲工業區二期開發整個卡住,將無法如期在二○二六年招商驗收,聯外道路也無法持續拓寬,市府只能持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