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生活圈6號道路 捷運綠線段動工

桃園市「生活圈六號道路」介壽路到建德路段昨舉行動土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生活圈六號道路」介壽路到建德路段昨舉行動土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2024/01/0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生活圈六號道路」與捷運綠線、綠線延伸中壢段、台北捷運三鶯線共線,其中,八德區介壽路至建德路是綠線路廊,設計為離地廿二公尺的高架軌道,市府昨辦開工儀式,市長張善政走上高架段了解施工情形,要求綠線工程能如質如期完工通車。

建國至建德路段 年底完工

生活圈六號道路全長十三.五公里,包含八德區和強路到介壽路與三鶯線共線、八德區介壽路到建德路與綠線共線、八德區建德路到中壢區崁頂路是綠線延伸中壢段路廊,最後則是中壢區崁頂路到平鎮區台六十六線橋下等四段連接而成。

建國路以東 配置機車便道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說,介壽路到建德路工程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從建國路至建德路預計年底完工,第二階段建國路至介壽路,考量周邊居民進出便利性,建國路以東在不影響捷運施工下彈性挪移配置兩公尺的機車便道,工務局同步啟動「開瓶計畫」闢建道路。

劉慶豐表示,建德路至介壽路為綠線路廊,新闢工程由捷工局代辦,與捷運施工一次做完,道路無須重新圍籬並後續填補,也和水務局配合使上下游排水順暢,並統合公共設施管線配置。

張善政說,綠線高架段工程中,高架橋梁約五層樓高,G01站至G02站轉彎半徑為一百公尺,比台北市文湖線一○二公尺的難度還高,因此採用浮動式道床系統,減少沿線振動噪音對附近住家環境的影響。

桃園生活圈6號道路路線圖

桃園生活圈6號道路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