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民情 台南九崴電廠宣布「遷移場址」

2023/12/3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九崴天然氣發電廠(簡稱九崴電廠)開發案遭地方反對,業者九崴電力公司昨天以新聞稿宣布,尊重地方與民情,決定「遷移場址」,將以工業區為規劃方向。但台史博社區居民自救會認為,沒有撤案不代表結束,也沒有官方文件,在業者正式向環境部提出撤案前都不能放心,會持續關注直到撤案為止。

自救會:應正式向環境部撤案

九崴電力公司表示,自規劃在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處設置天然氣發電廠後,遇到極大阻礙,為尊重地方與民情,展現善意,決定「遷移場址」,該案採取高標準的環評規劃,且有利於國家電力供給,期望在獲得地方居民和各界的祝福下,遷址興建,以期達到能源轉型的政策目標。

安定嘉同里長王文章指出,業者決定另遷他處,符合民意,但擔心若選在附近工業區,距離嘉同里仍然很近,一樣會受到影響。

自救會認為,環評案並沒有所謂的「遷移場址」說法,業者真的要放棄原規劃地點,就應主動向環境部提出撤案,針對新的地點重新進行環評,才是真的終止原開發案,民眾也才能放心,若沒有撤案,就不代表結束。

下月5日邀選區候選人說意見

自救會指出,業者十一月仍針對環評案補件,如今卻在大選前突然宣布重新選址,在資訊不對等狀態下,居民無法相信,明年一月五日將邀請安南、安定、新市等區立委候選人及政黨代表開會,希望將地方的聲音傳到環境部,確實中止該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