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行銷拓展小額捐款 突破困境

社福募款面對寒冬,讓社會公益服務面臨更大挑戰。圖為伊甸基金會走訪服務據點。(伊甸基金會提供)

社福募款面對寒冬,讓社會公益服務面臨更大挑戰。圖為伊甸基金會走訪服務據點。(伊甸基金會提供)

2023/12/29 05:30

〔記者吳柏軒、邱芷柔/台北報導〕社福募款面對寒冬,仍有組織透過通路商長年贊助而不受影響,或是藉由網路社群媒體,拓展小額捐款,達數千筆成效而使今年募款達標。另有民團呼籲政府挹注更多資源,避免社會與公益服務孤掌難鳴。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統計,今年企業捐款達成率破一二九%,有逾一千六百萬多元,但組織(個人)捐款僅達成五十二%,幸因有通路商長年贊助,今年募款暫不受影響。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蔡鴻鵬則說,今年募款有幸運達標,主要是另闢蹊徑與募款公司合作,透過網路發想創意、整合行銷,經社群媒體拓展了幾千筆的五百元、一千元等小額捐款,效果不錯。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則認為,協會服務感化少年,少年除了社工服務,還需要心理輔導、教育支援、勞政職訓、犯罪防治等各領域專業,只有社工師根本不夠,「還有社工師曾被少年的家長威脅」,希望政府推動各領域加入,甚至推廣自立教育等方針,讓少子化的未來,每一個人都能夠自立。

中央及地方每年都補助 不限大團體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說,社福團體的營運經費主要來自三大來源,包括業務收入、民間捐款及政府補助。中央及地方政府每年都有提供計畫經費,支持不同的社福團體,合作對象並未僅限於大型社福團體,近年像是社區關懷據點、社安網中的「守護家庭小衛星」等計畫,都有中小型非營利組織(NPO)積極參與,強調不論是經費補助或委託招標,只要有意向參與並提交申請,都有機會獲得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