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跨年晚會 日月潭2商圈車輛禁入

元旦3天連假快到了,日月潭將在水社舉辦跨年晚會,屆時與對岸的伊達邵商圈將劃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記者劉濱銓攝)

元旦3天連假快到了,日月潭將在水社舉辦跨年晚會,屆時與對岸的伊達邵商圈將劃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記者劉濱銓攝)

2023/12/2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跨年元旦三天連假將至,日月潭將在水社舉辦跨年晚會,屆時水社、伊達邵商圈禁止車輛進入,並改為行人徒步區;仁愛清境也有跨年晚會與合歡山迎曙光,公路局埔里工務段提醒民眾,潭區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易塞車,清境、合歡山則是上午七點至下午三點易壅塞,建議遊客離峰時段進入。

水社、伊達邵商圈劃行人徒步區

埔里工務段表示,日月潭跨年晚會預料吸引眾多遊客參加,環潭公路省道台廿一線恐車多,遊客若當天往返,可在上午十點前抵達,住宿客可在下午三點以後進入,連假若車多回堵,用路人可提前在台廿一線九龍路口左轉循台廿一甲線,以順時針方向環潭,以免大量車潮全湧入水社地區。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則指出,潭區跨年將在水社、伊達邵碼頭施放三百六十秒「雙煙火」,屆時兩地商圈將劃設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環潭公路二線道禁止路邊停車,但會開放四線道路邊停車。

往清境、合歡山建議離峰進入

埔里工務段也提醒遊客,連假前往清境可在上午七點前抵達,住宿客可在下午三點再進入,若要上合歡山須加強保暖及注意路況,切勿違規停車與疲勞駕駛。

另因連假適逢合歡山雪季期間(十二月卅日至明年二月廿九日),若有降雪及路面結冰,台十四甲線翠峰至大禹嶺(十八至四十一K)不排除實施預警性道路封閉管制,屆時車輛「只出不進」,建議民眾隨車攜帶雪鍊,並配合交通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