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花期降雨 關廟蜜棗減產4成

受到颱風、豪雨的影響,今年關廟蜜棗減產。(記者吳俊鋒攝)

受到颱風、豪雨的影響,今年關廟蜜棗減產。(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27 05:3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關廟區是全市蜜棗重要產地之一,今年受颱風、豪雨影響,目前收成銳減,價格也因此抬升,新農人陳榮河栽種的高雄八號「珍寶」,頂級品每台斤上看三百,供不應求。

關廟區的蜜棗栽種面積超過五十公頃,全市排名第三,集中在與高雄阿蓮交界的龜洞里一帶,農會訪查發現,比起以往同期,今年減產近四成,主要是八、九月連續降雨,適逢開花期,影響後續的著果率,春節前正是搶攻伴手禮市場的好時機,卻嚴重缺貨,農民無奈。

台南最大蜜棗產地玉井,區農會總幹事莊文洲說,當地也因連續降雨,開花期被嚴重干擾,導致收成減少,目前物稀為貴,相當搶手。

關廟陳榮河提到,十月初中颱「小犬」侵台,長達八小時強風,他的棗園正處於盛花期,枝條嚴重折損,後續結果也受創,預估今年產量減少近一半,目前單顆五兩以上的頂級果,有的還未採收,都已被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