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市福崗路西延工程 蔡培慧爭取定案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二)由立委蔡培慧(中)陪同,會勘南投市福崗路西延興建計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二)由立委蔡培慧(中)陪同,會勘南投市福崗路西延興建計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3/12/26 05:30

〔記者謝介裕、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市福崗路(工業路至南崗二路)西延興建工程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立委蔡培慧陪同下,實地會勘並聽取國土管理署中區都市基礎工程分署簡報後,宣布定案執行,所需經費四億六千多萬元,由中央與南投縣政府分三年編列及闢建,預計二○二六年完工。

福崗路是南投縣規模最大、年產值一千億以上的南崗工業區,與國道三號南投交流道聯繫要道,上下班尖峰時段,因車流量大致交通壅塞,引發民怨,立委蔡培慧接獲民眾陳情後,積極向中央爭取上述計畫,昨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會勘。林右昌表示,自己老婆娘家位在中興新村,他是南投的女婿,讚許鄉親很有眼光能選出像蔡培慧如此認真會做事的民代。

蔡培慧說,福崗路西延計畫是縣府與中央合作的成果,她不敢居功,惟預計徵收的私有地,種植的作物以荔枝、鳳梨及竹子居多,她也會協助地主確保應有權益。

此外,南投市營北國中學區暨營北路約三公里通學步道,因路樹長年竄根、年久失修等因素,步道鋪面凹凸不平,電力、電信等設施也在步道上,影響學生上下學及居民通行安全,蔡培慧也在與林右昌會勘後表示,內政部將補助四千一百多萬元由南投市公所進行改善,預計二○二五年元月完工,另加碼補助二千多萬元,讓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延伸至附近的南投特教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