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改善員林淹水 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

員林龍燈公園平日是民眾休閒的去處。(彰化縣府提供)

員林龍燈公園平日是民眾休閒的去處。(彰化縣府提供)

2023/12/23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龍燈公園滯洪池昨日啟用,這座滯洪池平日為八千坪綠地,下大雨時成為滯洪池,蓄水量達四.七萬公噸,約十九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未來將有效改善員林市莒光路及員林基督教醫院周邊淹水問題。

昨天縣府在此舉行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表示,啟用後不僅提升員林都市防洪能力,也提供員林市民最佳休閒遊憩場所,因極端氣候常有強降雨,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遇雨常發生積淹水,在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員林市公所、縣府團隊齊心協力下,完成這項建設。

八千坪綠地可蓄水4.7萬公噸

王惠美說,啟用龍燈公園滯洪池,除了降雨時可蓄水之外,平時也提供鄉親更多休閒空間,上下層都有步道,底部則有籃球、排球、匹克球場,且有兒童遊戲設施,規劃全年齡休憩場地,不僅提升員林地區更高品質的生活,最希望可解決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及員林地區淹水問題。

出席的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下水道工程分署長林厚名表示,新啟用的龍燈公園可先滯留雨水,不讓豪大雨沖到市區民宅,等到豪雨過後,再使用抽水機將滯洪池的水抽走。滯洪池蓄水量約四.七萬公噸,大幅提升員林西幹線抗暴雨能力,媲美直轄市水準。

平日為市民最佳休閒遊憩場所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一直有嚴重的淹水問題,每逢大雨就淹水,今年六月間員林發生短時強降雨,龍燈公園滯洪池提前發揮效用,讓周邊雨水匯集到滯洪池,降低下水道的負擔,僅剩下少部分地區還有一點點積水。

未來員林東區有圓林園滯洪池,西區有龍燈公園滯洪池,相信有了這兩大滯洪池後,再加上明年六月C幹線的雨水下水道也將完工,一定能大大改善員林淹水情形,讓鄉親不再為淹水所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