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環南市場消防管線故障 攤商被噴泡沫

攤商將受污染食材集中。(北市市場處提供)

攤商將受污染食材集中。(北市市場處提供)

2023/12/22 05:30

受損攤位迅即補上肉品 攤商憂僅用清水沖洗 市場處︰已銷毀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昨凌晨一點半消防管線傳出故障,導致消防系統灑水並噴出泡沫,造成七個攤位的生鮮食材「泡湯」,有攤商爆料,凌晨大量家禽肉品應補貨不及,但事發不久就看到受影響攤位上有雞肉分切,擔心食材僅用清水沖洗就照常出貨;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受污染食材都已回收,一旁就是家禽市場,雞肉分批運送,即時補貨沒問題。

設備故障、消防泡沫誤噴 非首次

環南中繼市場已非首次發生消防泡沫噴灑意外,二○二○年十二月漁產區也曾發生消防設備無故啟動噴灑泡沫狀況,當時市府調查為攤商誤觸,但消防設備開關有壓克力板保護,且開關是手把,並非按鈕,該如何誤觸,不少攤商抱持懷疑態度。另外,二○二○年二月地下室設備故障,同年九月則有攤商瓦斯管破損,引發氣爆,事後市府說明是因老鼠咬破管線導致意外。

攤商指出,昨消防設備異常啟動,共有兩次,分別發生在攤商忙碌的凌晨一點半左右,噴灑當下消防設備鈴聲並未響起,事後警報鈴聲又突然大作,不少攤商以為又要灑水噴泡沫,引發一陣混亂。

兩度異常啟動 攤商憂索賠難

攤商私下抱怨,上次漁產區意外沒辦法索賠,「市府說什麼理由就要接受」,這次也很難相信市府能協助請求補償,畢竟攤商是房客,很難對抗市府房東。

有攤商指出,事故發生後約四十分鐘,受影響家禽區檯面已有雞肉分切,但凌晨大量家禽肉品應補貨不及,擔心僅用清水沖洗帶有泡沫的肉品就照常出貨。市場處回應,物業管理人員在第一時間就回收檯面肉品,受影響區域都在家禽區,市場旁就是家禽市場,可以立即補充肉品,且家禽肉品分批運送到環南,短時間內就可供貨。

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受訪表示,昨天全部都清洗完才繼續工作,受污損的家禽肉品都有銷毀,並有照片佐證;家禽市場凌晨才剛開始運作,雞肉量會持續增加,即時補充肉品沒有問題。

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昨凌晨消防管線故障,致系統灑水並噴出泡沫。(取自讀者爆料影片)

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昨凌晨消防管線故障,致系統灑水並噴出泡沫。(取自讀者爆料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