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古道遺址維護 屏東5單位獲獎

牡丹鄉公所獲得「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計畫」特優。(原民會提供)

牡丹鄉公所獲得「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計畫」特優。(原民會提供)

2023/12/2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及各公所辦理「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計畫」獲得肯定,縣府、牡丹鄉、三地門鄉、春日鄉及瑪家鄉公所等五單位分別獲得特優、績優及佳等成績,囊括全國一半獎項,原民會指出,該計劃已累積近三千公里的古道維護里程,讓原住民部落傳統生態資源得以永續利用。

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原民會策定該計畫是為維護原住民族傳統文化遺址及古步道,肩負原住民保留地造林撫育管理,推展自然資源永續發展,促進部落文化生態旅遊等目的,每年提供約兩百個就業機會。

谷縱.喀勒芳安說,執行計畫從十七隊擴增至今年的二十四隊,完成舊部落、古步道等傳統文化遺址地點資料建檔五十處,整理維護工作路線累計里程二九九八公里,傳統生態資源永續利用超過三一一四公頃,成果豐碩。

屏縣府原民處指出,牡丹鄉公所榮獲全國特優成績,當地深山、溪谷都有維護隊員的足跡,對古道及傳統遺址的整理維護十分用心,這是部落發展生態旅遊的重要基底,將成為縣內原民鄉的特色遊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