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崛起 三星國中拔河隊奪冠

宜蘭三星國中拔河隊參加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奪冠。
(教練吳聖賢提供)

宜蘭三星國中拔河隊參加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奪冠。 (教練吳聖賢提供)

2023/12/20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中拔河隊參加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在國女組連勝十四場奪冠,最近七年摘六座金盃;拔河隊成軍十五年,早期幾乎清一色是男隊員,近幾年「女力崛起」,現有十五名成員,男隊員僅二人,十三名女隊員成了征戰的主力。

星中拔河隊最近赴台中參賽凱旋歸來,三星鄉長李志鏞昨到校頒贈獎勵金,為選手祝賀打氣。本屆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國女組,來自全國六隊勁旅報名,星中拔河隊十四場賽事未嘗敗績。

校長張煇志說,就讀星中體育班的拔河隊員,由教練田嘉欣、吳聖賢負責培訓,選手每天操練四小時,假日也不得閒,訓練重點包括體力、技巧、團隊默契,歷經長期磨練,已躍居賽場上的常勝軍,以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為例,二○一七年參賽至今,七年抱回六座金盃。

星中拔河隊二○○八年成立,前幾年是男隊員天下,後來女隊員人數逐年增加,目前女隊員十三人,男隊員二人,每場次比賽要有八人上場,這次報名國女組,表現不讓鬚眉。女選手希望未來加入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隊中二名男選手雖然無法隨隊出賽,仍與女選手一起訓練,盼日後進入桃園壽山高中體育班就讀。

隊長吳孟馨說,訓練過程充滿挑戰,摘冠後暫時忘掉辛苦,事實證明努力耕耘終有收穫,她的夢想是到景美女中就學,朝向國手的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