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太鞍、太巴塱部落 少棒OB大對抗

曹錦輝穿上光復國小OB球衣站上投手丘,球速威力仍非常驚人。(記者花孟璟攝)

曹錦輝穿上光復國小OB球衣站上投手丘,球速威力仍非常驚人。(記者花孟璟攝)

2023/12/1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光復鄉的阿美族馬太鞍、太巴塱部落出產眾多棒球明星,二大部落的光復國小、太巴塱國小都有少棒隊,今年兩校OB(Old Bone,退役或資深球員)賽昨天舉辦友誼賽,上演「部落大對抗」,名投曹錦輝也上場投球及打擊,吸引親友團粉絲「掌聲加尖叫」!

棒球明星曹錦輝登板投球 粉絲尖叫

首度舉辦的馬太鞍部落光復國小少棒隊OB、太巴塱國小少棒隊OB,各有五十位、三十位參加在光復國中棒球場的比賽,包括曹錦輝、鄭昌明、郭岱琦、鄭兆行、黃浩然等明星球員都共襄盛舉。

比賽由太巴塱先攻,久未露面的曹錦輝穿上光復國小OB球衣主投二局,羅國華擔任捕手,鄭兆行上場打擊對決曹錦輝,曹連投二快速球都是好球,親友團一陣歡呼、笑鄭兆行「你老了啦」!鄭兆行下一球雪恥、打出高飛界外球,開心大叫「耶!摸到球了」,現場氣氛熱烈。

球星輪番上場 應援歌曲炒熱懷舊氣氛

因為是友誼賽性質,現場沒計分板,賽程中OB們輪番上場,早期職棒的應援歌曲更是一首接一首,炒熱懷舊氣氛,比賽最後光復OB以六比三勝太巴塱OB。

光復國小、太巴塱國小退休教練陳劍榮、陳慶嘉是兄弟檔,開賽前兩大教練還先握手致意。七十四歲的陳劍榮說,早期兩部落在鄉運上激烈競爭,都是為了部落榮譽,他和弟弟的學生都青出於藍,看到大家相處得融洽,非常高興。

光復國小OB隊召集人球星羅國華說,因為教練陳劍榮夢想「把昔日學生們找回來打球」,二○一九年開始辦光復OB賽,今年第五屆,太巴塱OB也加入戰局,未來希望號召更多校友參加。

光復少棒、太巴塱北富少棒OB舉辦友誼賽,退休教練陳劍榮(右)、陳慶嘉(左)先握手,宣布首屆部落對抗賽開打!

光復少棒、太巴塱北富少棒OB舉辦友誼賽,退休教練陳劍榮(右)、陳慶嘉(左)先握手,宣布首屆部落對抗賽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