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海青班 見證新南向外交

2023/12/1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六十年前配合僑務委員會設置「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並鎖定氣候較接近台灣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就讀,如今已培養出一七五四名優秀學生,今年是轉型前最後一屆,屏科大昨天舉辦畢業典禮和成果展,二十名畢業生的家長在疫情後排除萬難前來參加,成為新南向國民、學術外交的最佳見證。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說,海青班明年將轉型為「海外青年就學輔導技術研習班」,今年二十位畢業生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這兩年間在屏科大接受實務訓練,希望他們將學到的農業實作知識與技能帶回僑居地,促進當地產業興盛繁榮。

畢業生代表陳偉斌說,在這趟獨特又充實的學術之旅成就了他們屏科農園海青的驕傲,他們學到敬畏自然,在田間感受土地的溫暖,在實驗學到科學的奧秘,他們與播種的作物一同成長,期許大家畢業後繼續為農業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