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台大武村衛生室重建 納城市美學

納入城市美學計畫的屏縣霧台鄉大武衛生室美輪美奐。圖為完工模擬圖。(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納入城市美學計畫的屏縣霧台鄉大武衛生室美輪美奐。圖為完工模擬圖。(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2023/12/13 05:30

台灣設計研究院計畫 將未來旅遊中心、哈尤溪遊程接駁一併規劃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衛生所和衛生室改建計畫逐年推動,其中霧台鄉大武村衛生室重建案,被納入台灣設計研究院城市美學計畫,除了衛生室本身基地,也將部落未來的旅遊中心、哈尤溪遊程接駁動線等整體規劃,相當令人期待。

衛生室老舊不堪 結構安全堪虞

衛生所的服務對偏鄉來說十分重要,在原鄉地區,部落衛生室每週巡迴醫療肩負看診、公衛衛教功能,為讓居民都能得到醫療保障,針對老舊的衛生所、衛生室,屏縣府擬訂改建、修建計畫逐年推動;其中霧台鄉大武衛生室一九八五年興建完成,現已老舊且不堪使用,經鑑定結構安全堪虞,目前已無使用,因山區部落無其他醫療院所,民眾皆仰賴衛生所、縣府積極爭取衛生室重建,以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屏縣府衛生局表示,今年經濟部工業局推出「城市美學—公共場域設計共創」計畫,霧台鄉大武衛生室以優化衛生室公共空間與多元服務品質、翻轉民眾對衛生室的意象,經縣府內審核提報後再經台灣設計研究院評選獲得入選及四百五十萬元規劃設計經費。

興建經費1218萬 預計2025年完成

新規劃的大武衛生室為四十.七坪一層樓建築物,坐落在霧台大武分校舊校舍內,內部規劃診察室及可多元開放、閉合的醫療、宣導、會議活動等空間,讓衛生室結合環境生態、哈尤溪觀光醫療救護等需求,興建經費為衛福部衛生室重建補助三百七十二萬、縣府自籌八百四十六萬,共一千兩百一十八萬元,預計後年(二○二五年)興建完成。

屏縣府衛生局表示,自二○二一至二○二三年,全縣衛生室重建已啟用者,包括牡丹鄉旭海與三地門鄉青山衛生室,正在興建中有三處,為三地門鄉口社村、牡丹鄉四林村、霧台鄉大武村,其中口社、四林衛生室預計明年竣工,大武衛生室預計後年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