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關山設堆肥場 居民赴縣府抗議

拒絕興設動物糞屎推置處理場,縱谷地區鄉親縣府前馬路拉起抗議白布條。(記者陳賢義攝)

拒絕興設動物糞屎推置處理場,縱谷地區鄉親縣府前馬路拉起抗議白布條。(記者陳賢義攝)

2023/12/1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後山有機肥公司欲在關山鎮月眉里興設動物糞屎堆置處理場,但籌建四年均未獲得在地及鄰近村落居民同意,包括月眉、海端加拿及鹿野瑞豐等村落居民昨早齊聚縣府大門前拉白布條抗議(見圖,記者陳賢義攝),一度因戒護警力過多及縣府接受陳情代表層級過低,險些擦槍走火爆發口角衝突。

反糞自救會︰未與當地居民溝通

抗議鄉民上午十點不到就聚集在縣府大門前馬路,包括縣議員張全馨嵐、潘貴蘭及林參天等人都到場聲援,遞交兩千餘份反對堆肥場營運連署書,由縣府參議辛進祥代表接受,農業處長許家豪陪同,由於層級過底、戒護警力簇擁,引發在場人士不滿,高喊縣長饒慶鈴及副縣長王志光出來面對,場面一度劍拔弩張。

反糞自救會表示,後山從建場施工前未曾與當地居民溝通,施工中、後期也不曾派代表走進居民家中,完全不把居民看在眼裡,等廠房設備建好了,才遊說台東市縣議員聯合修改「台東縣新設畜牧設施自治條例」、將「取得使用執照前須取得場所所在村里民同意」修改成「取得建照前須取得場所所在地村里民同意」,因後山早已取得建照,得以規避居民同意的規定,暗渡陳倉不須居民同意就能營運,蠻橫作為不僅蔑視居民權益,更是踐踏法令及破壞縱谷美好環境。

縣府︰轉達居民意見給農業部

縣府表示,會依法辦理,並轉達在地居民的意見給農業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