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上任5年 台灣智慧塔零進度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台灣智慧營運塔名稱、定位全變,議員昨質詢竟「地點也換了」。(記者蘇孟娟攝)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台灣智慧營運塔名稱、定位全變,議員昨質詢竟「地點也換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3/12/12 05:30

原預定地屬「公園用地」限制商用 已決定更換到附近的「創研用地」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議員陳淑華、陳俞融、張芬郁、謝家宜、陳雅惠、蕭隆澤等昨在議會質詢台灣智慧營運塔進度,質疑市長盧秀燕上任五年,除改名「台灣智慧營運塔」,並稱以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推動,迄今「連個影子都沒有」,台灣智慧塔「被消失」;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因原預定地屬「公園用地」限制商業使用,已決定更換到附近的「創研用地」;陳淑華等人則批評,台灣智慧營運塔歷經三個市長,建設名稱及定位三改,現在連興建地點也變了,且改BOT已兩年,竟到現在才換地點,根本沒效率。

現在才換地點 議員指根本沒效率

陳淑華指出,前市長胡志強原規劃「台灣塔」打造台中地標、意象,後續接任的前市長林佳龍改成「智慧營運中心」,定位為智慧城市示範,盧秀燕上任後又改名「台灣智慧營運塔」,並以BOT推動,但改BOT迄今又過了兩年卻零進度,就連市長的施政報告及日前市府進行的重大建設專案報告中均隻字未提,盧秀燕上任五年了,台灣智慧營運塔進度停擺,形同「被消失」,看不到未來。

張峯源指出,因原預定地屬公園用地有限制商業用途,若要引進民間資源出資興建,須有一定商業經營型態,市府已決定調整到鄰水湳經貿園區鄰經貿路、大鵬路及中科路的「創研用地」,包括可做商辦、飯店、商場等多功能使用,目前申請都市計畫變更,送都市計畫審議。

盧:採BOT 才多花了2、3年時間

盧秀燕則說,她第一任上任時,有人主張調回胡志強的「台灣塔」,也有人主張維持林佳龍的智慧營運中心,最後她融合兩案作「台灣智慧營運塔」,因若以現行物價恐百億也蓋不起來,最後採納議員建議以BOT推動,比照台北101模式推動,這就花了二、三年時間。

陳淑華不以為然指出,若她不改林佳龍方案早就蓋好了;盧秀燕也不甘示弱指出,胡志強的台灣塔若沒有變更計畫,也早就蓋好了,現在也不必費心;換地的考量主因若不具商業功能,沒有人會願意來標。

陳淑華說,原預定地是公園用地應是已知事實,二年前調整作BOT應就檢討土地使用,卻現在才決定換地,根本沒效率、沒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