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科技執法增15處 明年1/16上路

明年增設15處科技執法

明年增設15處科技執法

2023/12/12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近年運用科技取締交通違規,節省人力並提升交通安全,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分析近年轄內交通違規數據,市府篩選十五處易違規路口,設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採用AI人工智慧影像分析,自動辨識違規行為,取締闖紅燈、違規停車等多種樣態;目前設備已大致安裝完成,現正進行系統測試,十五處科技執法將於明年一月十六日啟用。

明年首批分散於6個區

新一批明年將啟用的科技執法設備分布於三重、新店、汐止、新莊、樹林、土城等區域,規劃偵測闖紅燈、違規停車、行駛人行道、未依規定轉彎、未依管制規定行駛、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等,都是容易導致交通事故、擾亂行車秩序的違規行為。

全市已設置47處設備

交大去年十二月啟用十六處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今年十二月也在新莊區中正、中環路口新增取締違規左轉的科技執法,目前全市科技執法設置達四十七處,分別取締違規停車、禁行大貨車、車輛行駛人行道、跨越雙黃/白線、闖紅燈、不停讓行人、不依標誌指示行駛、違規左轉等行為,設置地點包括省道台二線以及板橋、三重等區域。

針對科技執法常遭民眾批評為政府「斂財」的手段,交大澄清,運用科技已經成為未來執法趨勢,且科技執法主要目的絕非取締開罰,而是希望防制違規肇事、改善行車秩序,去年十二月啟用的十六處科技執法設備路段事故,較前年同期減少十一件,統計整體違規件數較實施初期減少約六十%,有助於改善交通。

交大表示,新增的十五處路口科技執法設備大致已經安裝完畢,現在正進行系統測試,預計明年一月十六日啟用,呼籲駕駛人勿搶快或心存僥倖違規,應遵守用路規則,並尊重行人路權,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明年1月16日有15處易違規路口的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將啟用。圖為取締違規照片。(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明年1月16日有15處易違規路口的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將啟用。圖為取締違規照片。(交通大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