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 染病又開二次花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二次開花結果,恐影響明年開花情形。 (民眾提供)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二次開花結果,恐影響明年開花情形。 (民眾提供)

2023/12/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福壽山農場「蘋果王」,一棵樹上嫁接多達四十三種蘋果,因樹齡逾五十歲,加上幾年前感染銀葉病,樹勢衰老,場方全力救治,也在場內另外培植第二代蘋果王,以便隨時接替上場。

場方正培植第二代 隨時可接替

今年颱風接二連三,「蘋果王」的葉子被吹掉不少,造成近日發生二次花的情形;場方表示,二次花一樣會結果,但冬天霜害會造成葉子及果實凍死,並嚴重影響明年的花況,場方正設法施藥補救。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於一九七一年由農業技術人員利用圓葉海棠做為砧木,慢慢嫁接「世界一」、「陸奧」等不同的蘋果品種,一共嫁接多達四十三種,象徵台灣農業技術不斷精進,每年十一月左右,樹上各種蘋果結實纍纍,吸引遊客參觀拍照。

福壽山農場人員表示,「蘋果王」因樹齡逾五十年,加上多年前感染「銀葉病」,造成全株生育受阻且減少開花結果,並會導致樹木死亡,這幾年場方極盡全力照顧,希望延續其生命,另一方面也做兩手準備,在場內栽種嫁接其他蘋果樹,培養第二代蘋果王。

「蘋果王」最近出現二次開花及結果情形;福壽山農場人員表示,因冬天霜害會造成葉子及果實被凍死,也會影響明年開花,場方正透過施藥等改善。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二次開花結果。 (民眾提供)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二次開花結果。 (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