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果園獼猴為害 古坑試辦浪犬驅猴

2023/12/0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各地傳出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災情,農民怨聲載道,目前公部門補助僱工施放鞭炮驅猴、架設電圍網防制,古坑鄉公所最近試辦「農作家園—狗來護農田」專案計畫,把流浪犬養在果園、田園內驅猴,現有七隻狗上工,果園主人說,有效果哦!

雲林猴害以古坑鄉最嚴重,數月前石壁一處水蜜桃果園整園果實遭獼猴採摘丟滿地,甚至把手臂粗的枝幹踩斷,整個果園一顆也無法收成;前幾天又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整園高麗菜才一頓飯時間被猴子清空。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台灣獼猴肆虐,農民辛苦一整年或數月成果被毀,血本無歸心痛外,無法求償也無奈,由於流浪狗追人、追車、咬人,民眾怨聲載道,公所因此提出「狗防猴」計畫。

公所農經課長陳美君指出,公所「狗來護農田」獲縣府專案補助試辦,即將民眾通報會追車、追人或咬人的流浪狗誘捕、結紮,有農民提出申請,公所人員實地評估果園、農田環境適合,即會植入晶片,交由農民養在果園裡驅猴,每月每隻狗補助代養金一千元,目前有七隻狗上工,有意配合的農民,可在上班時間到公所或撥電話05-5826930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