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權益獲保障 就會趕快遷

大林蒲遷村位置示意圖

大林蒲遷村位置示意圖

2023/12/05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行政院核定大林蒲遷村案,對長年飽受空污的居民來說,依舊憂喜參半,喜的是終於可以遠離被污染的環境,憂的是權益是否獲得最大保障。

大林蒲位於高雄市小港區西南角,分為鳳林、鳳森、鳳興、鳳源四個里,周遭有臨海工業區、中油大林煉油廠、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及各型工廠,除了空污,中油大林廠多次的工安爆炸意外,都讓居民心驚膽跳。

在大林蒲出生成長的林先生表示,不是居民喜歡抗議,而是「受夠了」,尤其是通往市區的沿海路,貨櫃車及拖板車等大型車輛經常造成死傷,出門、回家,都像跟老天爺搏命。他認為,只要政府核定的方案符合居民權益,就趕快搬啦!

許多類似林先生的一般居民,部分透過里長或環保團體表達心聲,不願公開唱反調;部分默默留意政府提出遷村進度與條件、選擇接受的居民更不願張揚,因為擔心捲入衝突,但基本立場是只要權益獲得保障,「能遷就趕快遷」。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及「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是長年對抗空污的大林蒲環保夫妻檔,最擔心的是選前開支票,選後又忘記。

持續為居民爭取權益的鳳興里長洪富賢表示,居民在高市府召開的說明會提出多項建議,不知最後修訂的內容為何?也想知道行政院通過的計畫書細節。洪富賢強調,他不反對遷村,但應以「不增加居民的負債」為前提,應「先造鎮後遷村」或「先蓋後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