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開工 2026年完工

「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多目標大樓」昨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26年6月完工。 (記者闕敬倫攝)

「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多目標大樓」昨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26年6月完工。 (記者闕敬倫攝)

2023/12/01 05:30

〔記者闕敬倫、黃子暘/新北報導〕三重區停車需求量大,市府工務局規劃新建「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多目標大樓」,將結合市警局三重分局中興橋派出所及市民活動中心,昨由副市長陳純敬主持開工典禮,預計二○二六年六月完工,共有四五八個汽車停車格及七十個機車停車格。

結合派出所及市民活動中心

市府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多目標大樓」的工程總經費是十.三億元,是地下一層、地上八層,中興橋派出所位於一、二樓,市民活動中心位於一樓,停車場已預留管線空間,將設置四十六個電動車停車位,後續可依需求隨時增設,整體工程預計二○二六年六月竣工。

458個汽車格、70個機車格

新建工程處長王益翔表示,玫瑰立體停車場的外牆採用輕巧、容易維護的造型擴張網,降低停車時發出的噪音並減少停車場內車燈光線外散的情形,也改善停車場的通風性,避免室內高溫、廢氣積聚。

陳純敬說,「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多目標大樓」位處三重區的核心地段,周圍有學校、運動中心和住宅區,停車位需求量大,未來完工後可紓解當地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另外,捷運新北樹林線CQ八九○區段標即將在土城、樹林一帶的溪城路及中華路施工,市府設置「城林橋(往樹林方向)下環漢路替代匝道」,解決樹林線主體工程圍籬施工時造成的交通衝擊,匝道已在十一月二十八日開通,市議員江怡臻昨天質詢時反映機車騎士的心聲,表示道路設計潛藏安全隱憂,行經此處像在玩障礙賽車遊戲。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交通局長鍾鳴時都允諾改善。

江怡臻說,匝道可能是用地徵收的問題,迫不得已才設計出直角、大彎道,但安全隱憂已讓機車騎士批評「不知道是設計道路還是設計人?」

李政安、鍾鳴時則表示,中華路明年將會進行圍籬施工,因此增設全長二六○公尺、寬八公尺至十二公尺的匝道,解決在溪城路、中華路圍籬施工時,可能造成的壅塞,市府透過即時影像監控,車流都算順暢,會研究道路安全的改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