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虎尾建國二村活化 二期工程動土

虎尾建國眷村久未整理雜草叢生,成為社區髒亂點。(記者林旻臻攝)

虎尾建國眷村久未整理雜草叢生,成為社區髒亂點。(記者林旻臻攝)

2023/11/30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為重現早期眷村風貌,雲林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在虎尾建國二村整頓眷舍間的開放綠地建置未來園區逛遊系統,導入軟性活動使用,再現歷史文化場景,建構新時代的後眷村記憶空間,昨日二期工程開工動土,預計明年七月完工。

前日本「神風特攻隊」基地

日本海軍航空隊因應大東亞戰爭,建造虎尾飛行場的軍營兵舍建築群,以訓練年輕優秀的飛行員,在戰末轉為神風特攻隊訓練基地,戰後作為飛官與家屬生活的聚落,坐落於農田旁,屬於台灣極具特色的農村型眷村,也是目前中台灣唯一被列入文資法保護的聚落建築群。

一期已完工 二期明年七月完工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說明,建國眷村因久未整治,周遭環境雜草叢生,成為社區髒亂點、治安死角,縣府透過國土管理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計畫,進行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總經費七一五○萬,建國一村一期工程已完工,接下來要在建國二村推動二期工程,包括:眷舍周邊環境清疏、戰備遺構整頓、既有植栽調查自然修剪、全區排水系統優化、綠地整合、空間步道串連及界定、自導式解說系統建置等。

林長造指出,計畫也將進行設計競賽,施作範圍為既有水塔、活動中心、菜市場以及曹宅,這些建物坐落於眷村核心區,目前仍可見居民生活殘跡,規劃團隊將選擇結構安全無虞的構築空間,以藝術手法植入,讓歲月的痕跡浮現,眷村的人文場景應運而生,呈現廢墟美學。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透過環境綠美化、硬體設備逐漸改善,相信未來建國二村完工後,將成為地方新亮點,可提升雲林觀光量能,帶動經濟產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