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螢火蟲棲地 平溪環境營造案開工

新北市觀旅局推動「深坑石碇平溪微笑山線環境營造工程」,採生態工法,優化平溪區原生種植栽多樣性,為螢火蟲營造復育環境。圖為完工模擬圖。(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觀旅局推動「深坑石碇平溪微笑山線環境營造工程」,採生態工法,優化平溪區原生種植栽多樣性,為螢火蟲營造復育環境。圖為完工模擬圖。(觀旅局提供)

2023/11/29 05:3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區有天燈文化與充滿生命力的「螢火蟲光芒」,彼此相互輝映,市府觀光旅遊局打造「微笑山線」品牌,推動深坑、石碇、平溪生態再復育,昨天舉行平溪段環境營造工程開工典禮,將修繕老舊設施與整建步道,提供螢火蟲友善棲地,預計明年上旬完工。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將在地人文故事引入「微笑山線」品牌,例如平溪觀音巖步道頂設有平安鐘亭,是日治時期遭遇空襲時,由地方壯丁前往敲鐘的古蹟,現今所見的「二丁掛」外牆磁磚,則是二○○○年間整修的產物,成為旅客停留、休憩的漫遊場所,引導老街動線向此延伸,體驗不同的平溪風情,打造文化、生態、觀光新亮點。

楊宗珉說,中央補助七百萬元修建經費,市府自籌一千三百萬元,總計投入二千萬元辦理「新北市深坑石碇平溪微笑山線環境營造工程」,採生態式工法施工,包含老舊設施修繕、步道整建,並串聯復育池,打造螢火蟲友善環境。

觀旅局說明,淺水復育池邊栽植灌木叢及蕨類,適合螢火蟲棲息,提供生物躲藏空間,營造豐富多樣的生態場域,建立環境教育基地;原有喬木透過疏剪,增加公園透光性,橋下水塘適度修整,盼恢復往年的水池意象,為環境永續、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