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 設住宿長照機構

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昨天由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前排左四)等人主持落成典禮。(台東醫院提供)

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昨天由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前排左四)等人主持落成典禮。(台東醫院提供)

2023/11/28 05:30

共26床 優先提供長濱、東河、成功獨居及雙老族群申請入住 讓子女安心托老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應二○二六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衛福部推動偏鄉一鄉鎮一長照資源,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昨天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等人主持落成典禮,預計提供廿六床位照顧服務長者。

台東醫院表示,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位於成功分院二樓,長濱鄉、東河鄉與成功鎮獨居及雙老族群可優先申請入住,讓在外打拚的子女安心托老。

機構設置於醫院內 省時省錢

台東醫院指出,依據去年度台東地區實施長照十年計畫二.○需求人數資料顯示,成功鎮失能身心障礙者為三六四人,東河鄉與長濱鄉共一九八人;在老化指數部分,成功鎮、長濱鄉與東河鄉分列全縣第四名、第一與第二名。近年隨著年輕人北漂,鎮內多為隔代教養及老老相扶之弱勢家庭,因此充實當地長照資源,建置在地平價的優質機構刻不容緩。

台東醫院說,成功鎮交通不便、土地來源取得不易與後送就醫等問題,一般財團法人在無營利誘導下,不願至偏鄉設置長照機構;台東醫院於分院現有空間修建住宿式長照機構,二○一九月開始規劃,今年底完工。因機構設置於成功分院內,住民可依需求,就近至分院各門診進行治療,以及由復健科進行專業復健訓練,大大降低住民及家屬往返機構與醫院間的時間與費用成本,讓住民能得到更適切的個別化服務。

衛福部補助3千多萬 4年完成

王必勝表示,衛福部規劃成功分院建置住宿型長照機構,補助三一五○萬,歷經四年,克服疫情、缺工與原物料飆漲等困境,終於在今年完成台東縣第一間住宿式長照機構設置,期能提供長照需求者較優質且接近住家的機構,並符合工作中的子女能夠對長輩安心托老的心願,實現在地安養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