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育玩具「金趣咪」 阿公為孫創作挖土機

70歲文浩華(中)為愛孫創作挖土機兒童車,獲得優選。(記者翁聿煌攝)

70歲文浩華(中)為愛孫創作挖土機兒童車,獲得優選。(記者翁聿煌攝)

2023/11/26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八屆「金趣咪獎」木育玩具創作競賽昨天在板橋登場,來自全國各地三百多位大小頑童齊聚一堂,分享精采作品,有阿公為了愛孫,親自用木工做了挖土機兒童車;有的從當地的自然人文背景發想,創造戴勝鳥拼板和咖啡豆鼓風機,兼具玩具和實用性;更有用木頭做成戰鬥陀螺或是木頭人拉單槓等,充滿創意和巧思。

創作競賽 逾300大小頑童分享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副理事長王亞賢表示,感謝新北市社會局持續推動木育玩具交流,讓上一代的創作記憶傳承,豐富下一代的童年,木育玩具不僅對地球友善,也讓孩子們從小學習愛護環境,培養環保意識。

來自台北市參賽者文浩華今年七十歲,因兩個孫子愛玩玩具,但市售的玩具幾乎都是塑膠製品,連練習兩腳滑動的小座車也是,於是自己動手用木頭做了挖土機兒童車,不僅可以滑動,還可以挖土,成了兩個孫子的最愛,經評比獲得優選。

原鄉園香 研發咖啡豆鼓風機

大溪國中和羅浮高中國中部的學生,從傳統稻穀鼓風機發想,以「原鄉園香」為主題,創作了咖啡豆鼓風機,將曬乾的咖啡豆倒進去,可以將品質較差、較輕的咖啡豆吹遠分離。

另外,遠從金門專程來參賽的金湖國小團隊,結合當地特有的自然人文、動植物如戴勝鳥、水獺、高粱、花生、芋頭和紅磚牆等,創作出「戴勝尋磚趣、木製故事屋」等系列作品,令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